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北区全力推进高企培育工作 力争新增高企235家
2020-07-15 17:1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根据高企培育三年行动方案,今年,常州高新区净增高企目标为235家,总数将达到760家。常州高新区日前召开高新技术企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职责,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传感器产业成为常州智能传感小镇的主打

量质并举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是推进科技创新跨越式发展、实现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抢占发展制高点的必然选择。2019年高新区启动实施高企培育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力争到2021年培育高企900家。当年全区申报高企317家,其中新申报高企234家,净增高企89家,累计达到525家,高企申报数、认定数等均创新高。

今年以来,全区各板块各部门多方联动促申报、细化举措抓推进、完善机制抓保障,全力推进高企培育工作。截至目前,共组织动员521家有明确意向的企业分三批进行申报,其中新申报高企390家,重新申报131家。

据悉,2014年以来,常州高新区围绕“两特三新”产业引进了近400个优质产业项目,区内累计引进省“双创人才”100多名,龙城英才800多名。这些新招引项目和人才团队在产业规模、知识产权等方面已经趋于成熟,具有申报高企的巨大潜力。此外,全区目前建有孵化器37家(其中国家级6家、省级12家)、加速器16家(其中省级3家)、众创空间26家(其中国家级5家、省级12家),创业平台面积超过270万平方米。

下一步,新北区将坚持存量、增量两手抓,一方面,大力实施创新平台提质工程,对创新载体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实行载体绩效与高企培育挂钩,推动创新载体把重心前移,在企业入驻阶段,就帮助企业确立发展路径,科学配置资源,努力实现高企认定,加速形成孵化企业、科技中小企业、高企种子企业三大梯队。另一方面,继续做好重大创新载体平台的引进和培育工作,加强与顶尖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提供更加丰富的创新创业舞台,让全区创新平台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加速器”、成果转化的“反应炉”。

(张磊 丽鹰 吴燕翎 文 朱臻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