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化点亮夜经济,激活消费夜活力
2020-07-15 09:5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为进一步激发经济活力,做强做优商圈特色,特别是进一步激活夜经济,7月10日至12日,武进高新区北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星光北区”,被夜色“霸占”的美丽经济在北区大放异彩。

夜市到晚上热闹了起来

夜色搭台、经济唱戏,商家尝到了甜头

“活动很给力,不少品牌服饰、化妆品都有折扣,现场还有代金券抽奖。”家住附近的市民潘洁吃过晚饭后,就和小伙伴们相约逛起了夜市。特色经典小吃、玩具、百货商品等137个摊位依次排开。

为了打造别具一格的夜市项目,主办方还集合了60辆知名品牌汽车,开辟汽车后备厢专场。

在湖塘路桥小商品市场开花店的周慧慧报名参加了汽车后备厢专场,接连三天,她带来的鲜花都销售一空。“短短几小时就能做出门店两三天才有的业绩,夜市使我信心倍增。”周慧慧一边忙碌着,一边兴奋地说道。

夜市的火爆趋势,激活了消费夜活力,周边商铺也跟着火了一把。距离最近的咖啡店里,人头攒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本受天气影响,店里生意差了很多,但这三天,销售额有了明显改善。以夜色搭台,让经济唱戏,不管是夜市还是商户,都切身尝到了利好政策带来的甜头。

市民“看稀奇”,老字号上直播

惟妙惟肖的堆花糕团、栩栩如生的剪纸、精致小巧的手工老虎鞋……非遗文化展示区集中展示了10种非遗文化作品,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看稀奇”。

“糕团是由糯米粉做成的,喜庆时堆上花,就称堆花糕团。你看这个作品,一条黄龙盘旋而上,寓意着我们的国家蒸蒸日上……”常州市非遗传承人华焕仁耐心地向市民介绍堆花糕团的文化历史,并现场演示制作过程。很快,这里成了人气最旺的一角,“很多非遗传承人面临着产品虽好却无处销售的难题,这次的夜市把老字号和非遗传承人聚在一起,给了大家一个展示和销售作品的平台,大伙都特别高兴。”华焕仁说。

国家级“非遗”小热昏演唱和省级“非遗”梨膏糖制作技艺的传人叶莉莉也走进了直播间,激情“带货”。搭上夜经济这班车,老字号和非遗作品由“听说过”变为“见得着、摸得着”,成了夜经济的亮点和品牌。新市民宋玉清带着两岁半的孙子豆豆在非遗文化展示区流连了1小时都不舍离去。“原来常州本土文化这么丰富有特色。这次活动不仅使我充分了解到非遗文化的魅力,也让孙子实地感受了手艺人的传统技艺,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宋玉清笑着说。

武进高新区北区党委书记杨华夏表示,非遗文化点亮夜经济,不仅促进消费,更繁荣了文化,彰显了龙城风采。

(吕亦菲冯墨紫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