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北区:“云”能自动监测并处置 保障安全用气
2020-07-13 11:0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为保障安全用气、有效杜绝事故发生,新北区3578户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餐饮场所到6月30日基本实现燃气报警系统和紧急事故自动切断阀安装全覆盖。

据了解,新北区10个街道(乡镇)共有3578户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餐饮场所。区住建局牵头区商务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与10个街道(乡镇)一起,全力推进餐饮场所云平台燃气报警系统和紧急事故自动切断阀安装工作。该区出台的《推广使用云平台燃气报警系统和紧急事故自动切断阀实施方案》规定,区政府对系统安装用户按照每户200元进行补助,并且由区政府支付5年日常检查和技术服务费。

该区推进云平台燃气报警系统和紧急事故自动切断阀安装以来,共监测到109起燃气泄漏情况,其中包括各类接口处漏气、瓶阀泄漏、软管脱落和三通漏气等情况。云平台及时处置,消除了安全隐患,并及时向用户反馈液化气泄漏信息,有效防范了事故发生。(忠良 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