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岁孩童乘错地铁 10个车站进行爱心接力全力找人
2020-07-10 10:1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你好,我家小朋友不见了,能不能帮我找一下?”6日上午9点20分左右,在常州地铁1号线茶山站当班的值班站长南篠然忽然接到了一位焦急乘客的求助。这位父亲带着一对5岁的双胞胎儿子来茶山站乘车,原本是想去火车站附近的,结果其中一个儿子却趁他不注意,搭上了开往反方向的列车。

这位父亲说,当时他正在茶山站的站台内,给其中一个儿子整理口罩。此时,一趟相反方向的列车正好到站,另一个儿子在这趟列车的车门即将关闭时,迅速冲上了地铁,而正在忙碌的他却丝毫没有发现,等回过头来才发现,另一个儿子已经不见了。

南篠然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刻组织当班人员和小朋友的家人一起在站厅、站台,以及车站的每个角落都进行查找;还第一时间通知行车调度,在1号线29个车站全线广播找人。随后,聚湖路站、湖塘站、新天地公园等10个车站进行“联合接力”,工作人员在每个车站的站台层守护、寻找,防止小朋友临时下车。同时,地铁公安、保安也积极配合进行全线“搜寻”。

上午9点54分,小朋友终于在南夏墅站(末站)的列车上被找到。9点56分,茶山站得到消息时,所有参与搜寻的家长和地铁工作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南篠然说,这30多分钟的搜寻与等待,不仅对孩子的家长是漫长而煎熬的,对我们地铁工作人员来说也是一样的。地铁是城市公共交通,承担着不小的社会责任,每一个常州地铁的工作人员都将用爱心和责任心守护每一位乘客。

(沈琳 马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