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5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 明年起我省实行新高考方案
2020-07-10 10:0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2020年普通高考昨天结束。根据安排,本月25日左右将公布成绩。

考生将分两个阶段在网上填报志愿。

第一阶段:7月28日至8月2日,填报本科院校志愿。包括:文科类或理科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含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计划、其他院校等;体育类或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文科类或理科类第一、二批本科院校志愿。其中,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第1小批志愿的填报时间为7月28日至30日。

第二阶段:8月27日至28日,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志愿。凡未被第一阶段各批次高校录取且达到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的考生均可填报,包括: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据了解,今年为最后一年由我省自主组织高考命题工作。明年起,我省将实行新高考方案。

新高考方案在考试科目、分值、试卷、选科组合等方面有变化,考试科目改为“3+1+2”,“3”为语文、数学、外语,“1”为在物理、历史中选择1门,“2”为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中选择2门。6门科目均以分数形式呈现,均计入总分,总分值750分。新方案中,语文、数学、外语3门不分文理,使用全国卷,选择性考试科目由各省自行组织命题。

2021年高校组织录取时,将依据统一高考成绩以及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高中阶段综合素质评价,采用院校专业组的组合方式,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同时,合并本一本二批次。 (尤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