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千名艺体考生提前“解放”
2020-07-09 13:4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5∶00,随着英语考试收卷铃声响起,全市近千名艺体考生(不兼报文、理科)提前结束了高考。按照现行高考方案,他们只需完成语文、数学、英语3门的考试。

昨天下午,在市五中考点门口,艺体考生(不兼报文、理科)提前结束高考,他们的家人手捧鲜花翘首以待。

市区600余名艺体考生在市五中考点考试。下午4∶30,接考的家长三三两两聚集起来。接考“军团”中,手捧“鲜花、零食和粉红泡泡机”组合“大礼包”的白先生很是醒目,他是来接学美术的表妹的。他说,表妹是大家族的“团宠”,这次共有5人来接考,礼物来自表姐的创意,“女孩子嘛,喜欢吃零食。”

因为家有考生,家长们自然熟稔起来,聊的话题还是关乎选择、考试、升学。相比于普通类考生,艺体考生只考三门让人羡慕。家长们却说,没那么轻松。市二中一位美术考生的妈妈说,女儿文化课不太理想,高二分科时选择艺考这条路,零基础开始。“学得很辛苦,冲刺省统考时,每天画9-10个小时,手得了腱鞘炎,经过针灸治疗才好转。”

交卷铃声响起,第一个走出考点的考生的笑脸,感染了翘首以盼的家长们。鲜花、拥抱,一并送上,无论考生还是家长,这道关算是走过了。

成绩先搁一边,被问到考完后最想做什么,考生们脱口而出:补觉、打游戏、K歌、旅游、学车……一位瘦瘦高高的男生说,还不能松懈,他是舞蹈类考生,接下来要备战上海戏剧学院的校考。 (毛翠娥 文 朱臻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