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天宁街道:一枚绿书签集结深蓝力量
2020-07-07 1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常州讯 原创快板、女声独唱、寓言故事、情景剧……近日,常州市天宁街道“扫黄打非”办联合常州博爱小学举办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启动仪式,旨在传递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理念,同心协力营造绿色文化环境,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

活动现场,每一位同学都被赠送了一枚绿书签,“希望一枚枚小小的绿书签,能在同学们的手中传递,为同学们指引健康阅读的方向。” “深蓝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仲佳欢表示。

仲佳欢介绍,“绿书签”寓意“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街道将以书签的形式,充分传递出人们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心声,以及同心协力共同营造一个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的意愿。

记者了解到,天宁街道在做好“扫黄打非”基础工作的同时,成立“深蓝志愿者团队”,创建“扫黄打非”专项活动品牌“深蓝行动”,充分发挥“深蓝伙伴”“深蓝研习”“深蓝力量”“深蓝同行”作用。

“深蓝力量”,建立一支多功能队伍,发挥巡查力量、调解力量、关爱力量,推动工作政策入脑入心;“深蓝伙伴”,组建一支多元化团队,融合文艺创作、文学传播、媒体宣传,推动品牌工作更具广度;“深蓝研习”,搭建一个展示平台,结合深蓝剧场、深蓝之声、深蓝课堂,营造社会氛围更加和谐;“深蓝护苗”,深化一项品牌内涵,加强童享阳光、童享春雨、童享新风,促进护苗专项更具特色;“深蓝同行”,整合一系列资源,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同行+新联会、同行+共建,融合品牌发展更有深度。

同时,深蓝文艺分队创作了“扫黄打非”原创精品文艺节目快板《文明天宁共深蓝》、网剧《深蓝行动》、情景剧《绿色护苗》、情景剧《守望晴空》等,借助天宁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平台,并通过电台、抖音、腾讯等新媒体进行宣传。

下一步,天宁街道将进一步深化“深蓝行动”品牌内涵,健全“扫黄打非”工作机制,为营造良好的思想文化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证。今年,天宁街道还计划拍摄深蓝行动专题宣传片并筹备成立深蓝剧场,通过情景剧、小品、快板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扫黄打非”工作。(沙杨 赵家玮)

标签:扫黄打非;天宁街道;书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