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2020-07-07 11: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本月5日,我市遭遇入梅以来最强降雨袭击,市防汛防旱指挥部6日启动全市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我市运北片城市防洪大包围5日下午启用后,内河水位已处于警戒水位以下。

据气象部门统计,6月10日入梅以来,我市平均梅雨量达425.1毫米,是常年1.74倍。3个国家气象站中,常州364毫米,是常年1.56倍;金坛568.4毫米,是常年2.35倍;溧阳343毫米,是常年1.33倍。

目前我市河湖水位普超警戒且在高位徘徊。到6日20时,苏南运河常州站4.91米,超警戒0.61米;丹金漕河丹金闸站超警戒0.18米;宜溧漕河溧阳站超警戒0.52米;滆湖坊前站4超警戒0.51米;长荡湖王母观站超警戒0.53米。84座小型水库有53座溢洪。

沿江魏村枢纽、澡港枢纽继续向长江排水,沿太湖雅浦港闸、武进港闸维持开启状态。

又讯 5日下午,溧阳市召开防汛会议,在总结前阶段防汛工作同时,对防汛工作再次作出部署。

(朱雅萍 常防指 余琛 李金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