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湟里镇创新管理:群租房设置“集中式厨房”
2020-07-02 14:4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终于可以自己下厨做饭,不用经常叫外卖了。”6月28日,在武进区湟里镇打工的新市民小王激动地在微信朋友圈里说。原来,在其租住的群租房里,新增了“集中式厨房”。

根据群租房安全管理相关要求,使用明火灶具必须有单独的厨房间。湟里镇针对一些不具备条件的群租房,推出集中式厨房间,在方便租客的同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小王租住的群租房位于湟里镇东安集镇区人民路42号,是一家自建房,二、三层共有8个房间对外出租。受房屋结构及面积限制,无法设立单独的厨房间,有的租户只能在卧室里做饭,存在安全隐患。在镇群管办的指导下,房东因地制宜,在每层设立了一间“集中式厨房”。

“既解决了租户烧饭难题,又便于集中管理。”湟里镇群管办主任王建国说,打造“集中式厨房”可以有效降低安全隐患,方便房东对明火灶具的管理。

湟里镇近期共摸排出302户群租房,在隐患整改中把明火灶具管理放在突出位置。王建国表示,厨房间必须要有实体墙进行分隔,配备专门的消防器材,包括烟感、灭火器等。不具备单独厨房条件的,推荐采用“集中式厨房”。全镇还将加强对租户使用燃气安全教育。

(张莉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