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化+旅游+教育”格局 太湖湾教育大营地开营
2020-06-29 11:2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经过一年建设,总投资1.05亿元的太湖湾教育大营地开营。常州军分区司令员刘凯出席活动。

太湖湾教育大营地占地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可日接待2500名学生活动,同时容纳1500名学生食宿。该营地以沉浸式学习场景为载体,将动手实践与青少年科学素养、法治能力评价体系相结合,具有开展研学实践教育、夏冬令营、劳动技术实践教育、军训教育、毕业旅行及亲子游、中小学生“科学创新实践”交流等功能,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与体验平台,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研学旅行”作为一种新的教育学习方式,近年来进入公众视野,营地教育也逐渐成为孩子们的必修课。武进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构建“文化+旅游+教育”格局。太湖湾与常州广电大陆国际旅行社合作,成立江苏太湖湾研学旅行有限公司。

开营仪式上,常州市国防教育建设基地、常州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常州市武进区中小学劳动(通用)技术教育基地分别揭牌。(周健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