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再迎全国盛会 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倒计时300天
2020-06-28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常州讯 今天上午,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举行倒计时300天启动仪式。记者从仪式上获悉,本届展览会将于明年4月16日至5月16日在常州天宁凤凰新城举办,这也是常州迎来的第二次“国字头”花展。

会上,《传花接力》短视频正式发布。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市12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代表拍摄,他们中有祖国的花朵、抗疫期间的逆行勇士、城市美容师、街头热议的后浪、凯旋的大国工匠,最美园林人、最美志愿者、最美退役军人和可敬可爱的抗战老兵……

此外,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LOGO与主题标语征集大赛同步启动。本次大赛面向所有设计机构与团体、企业、设计人员、院校师生与广大设计爱好者,作品要求充分展现作为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象征的杜鹃花之美,展现天宁凤凰新城及常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生机与活力,多维度呈现常州这一“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常乐之州”。大赛分为全网征集(即日起至7月15日)、网络评选(7月16-25日)和综合评审(7月26日-8月5日)三个环节,诚邀有想法、文案能力强、设计能力强的创意达人们积极投稿。

跳出以往“园内办展”的惯例,本届展览会将依托凤凰新城杜鹃花主题公园——凤凰公园,结合15公里运河环岛景观带,打造永久保留的景观展点,营造开放式的游览体验,并将10平方公里的凤凰新城打造成全国性的杜鹃花应用示范小镇。

据介绍,本届展览会举办地天宁区位于常州市主城区,古老的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这里拥有唐代永徽年间的天宁寺、江南名士第一巷青果巷、苏东坡终老地藤花旧馆、张太雷旧居、凤凰新城等名胜古迹和绿地板块。

以花为媒,展览会不仅深深融入天宁的景观建设、文旅资源,其丰富的文化历史内涵亦与深厚的大运河文化相生相融,赋能大运河天宁段文化带建设,辐射常州全域旅游、文化消费和产业升级,助力全市文旅休闲明星城、宜居美丽明星城建设。

标签:杜鹃花;常州;凤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