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信院毕业典礼别开生面 4000学子在“云端”启航
2020-06-28 14:36: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草长莺飞,生机盎然,又到一年毕业季。6月27日,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绽放青春、梦想启程”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全体校领导、教职工代表、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参加仪式,共同见证本届毕业生的成长蜕变、扬帆起航。今年的毕业典礼有些特殊,因疫情防控需要,活动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常信”和“分享常州”公众号进行实时直播,大部分毕业生通过网络在云端遥寄对老师同学的思念,收获来自母校的深情祝福。

常信院“绽放青春 梦想启程”2020毕业典礼现场

一幕幕精彩的校园生活缓缓呈现,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虽然现场台下只有百名师生代表,但那温情、绚烂、美好的画面时时牵动着线下线上4000余名毕业生的心,将他们带回匆匆那年的时光旅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主持人宣读2020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党委副书记费云生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勇, 5个二级学院院长分22批为全体毕业班级代表授予毕业证书。

毕业生代表杜常青发言

数字经济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工商171班杜常青发言,他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回忆了三年在校生活,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工作以及一步步蝶变成长的经历,并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母校提供的平台与机会,感谢老师们的支持与精心培养。他说:“常信学子将秉持常信精神,一路不畏艰难,不惧挑战,用自己的青春书写最绚丽的中国梦,用自己的梦想成就国家的未来。”

因疫情影响,留学生都回到了自己的国家,值此毕业之际,他们仍然心系常信院。马来西亚留学生代表吴欣倪发来视频,感谢常信院老师、同学们对她学业和生活上的帮助,她说,在常信院这个大家庭里,她拥有了许多温暖美好的回忆,不管是优美的校园风景,还是友爱的朋友同学,都值得她永远感恩铭记。

家长代表徐红勤女士发言,她看到了女儿在学校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慢慢变得自信而独立,在同学们的相互支持下,更加乐于助人,愿意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看到孩子的成长,她感到很欣慰,并由衷为学校老师的专业精神、敬业态度感到敬佩,为常信院的严谨治学、立德树人感到放心,为女儿来到常信院度过充实的三年、最后学业有成感到骄傲。

校党委书记王钧铭致辞

党委书记王钧铭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将同学们在常信院生活的点滴日常徐徐道来,细细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讲述了疫情对国家、社会、学校乃至每个毕业生的影响。在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之际,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担当,树立家国情怀的高度;要勤业精进,拓展终身学习的深度;要胸怀坦荡,增添人世间温情的浓度。

毕业典礼的节目精彩纷呈

据了解,为了带来音诗画《让温暖一路同行》、师生合唱《启程》等精彩节目,参演师生们放弃了休息的时间尽心排练,给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祝愿。而分散在全国各地,为了实习奔忙的2020届毕业生们,也利用空余时间,克服种种困难,以录制视频的方式为毕业典礼献上一曲《不说再见》,唱响对老师同学的感恩与祝福,唱响对美好未来的期许与希望。(任文珺 陶镜月 摄/盛秋玲 )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