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创新禁毒宣传方式,线上直播识毒防毒!
2020-06-24 17:3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常州讯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6月24日下午,常州市经开区遥观镇政法办、派出所、卫生院、走进剑湖实验学校,以新媒体直播平台为载体,首次创新开展 “直播送法,健康遥观”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5000余人次线上参与互动直播。活动中,民警、医生、老师3批禁毒代言人从以案说法、吸毒危害健康以及青少年保护角度出发与观众进行交流。民警们通过实物模型展示了罂粟花、大麻的原植物,展示了冰毒晶体、摇头丸等毒品。

“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送来的饮料和食物,不去KTV、酒吧等毒品容易‘出没’的场所。” 通过结合讲诉发生在本地的真实案例,让大家认识毒品、远离毒品。卫生院医生结合医学影像资料进行了吸毒危害身体健康的知识介绍。剑湖实验学校的李萍萍老师主持主题班会,邀请小小禁毒代言人以“小小讲解员”身份展示禁毒书画作品。学生们还配乐朗诵了自创诗朗诵《健康人生,无毒青春》。

近年来,遥观镇党委、政府把禁毒工作纳入镇重点工作,今年3月,镇党委、政府构建了地空连线的禁种铲毒体系,通过无人机重点区域踏查和网格员、网格志愿者巡查举报相结合,铲除罂粟等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同时,通过责任书、承诺书、自查书以及倡议书开展了全镇范围的禁种铲毒宣传。此次活动创新了毒品预防教育的宣传形式,以更灵活、更便捷的方法扩大了毒品预防教育的覆盖面,提高了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下一步,遥观镇将以网格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把禁毒声音传递得更远、更强、更广。

标签:毒品;禁毒;遥观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