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前6个月!常州薛家镇完成到账外资年度目标
2020-06-23 1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常州讯  工厂回归机器轰鸣,道路又见车水马龙,街巷里升腾熟悉的烟火气……薛家,越过冬的凛冽,跨过春的冷暖,正迎来夏的蓬勃与活力。

今年疫情期间,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招商部门积极帮助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更加坚定了他们在这里投资兴业的决心。截至6月22日,薛家镇实际到账外资6649万美元,提前6个月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世界500强蒂森克虏伯的全资子公司蒂森克虏伯转向系统(常州)有限公司外资到账5759万美元,占全镇到账外资比重达96%。

“上门到点”“一对一”稳投资、稳外贸

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短期内对外商投资产生一定冲击,使投资者观望心理加重,项目推进放缓。薛家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工作安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体党员干部争当“店小二”,冲锋在前,采取“上门到点”服务等方式,第一时间为外资企业送温暖、送政策,政企同心、争分夺秒,协助外资企业解决用工、物流、资金等共性问题,“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个性化问题,推动上下游协同复工达产。全力稳投资、稳外贸,提振在薛外资企业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随着疫情在短时间内得到控制,企业全面复工,经济快速恢复,中国作为全球价值链体系中重要的一环,仍然具有不可替代的功能。而国外新冠疫情的大面积暴发的应对措施,突显了中国政府在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成功驾驭中显现出的非凡执政能力,以及营造的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秩序、营商环境,形成了对国投资者强有力的吸引力。

蒂森克虏伯:追加投资2亿美元、800个工作岗位

蒂森克虏伯转向系统(常州)有限公司作为薛家镇复工复产示范性企业,在薛家镇党委政府有力指导下,专门设立了应急小组,由公司CEO、CFO总负责,建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管理体制,严格进行内外部人员的管控,成为全区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并成为全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的学习标杆与模版。透过本次疫情,常州国家高新区、薛家镇一直以来提供的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坚定了蒂森克虏伯今年在中国追加投资2亿美元的信心,且在政府的有力支持下,今年将逆势完成28个亿的销售额,提供近800个工作岗位,将常州工厂建成为蒂森克虏伯全球最大的转向系统生产制造基地,使之在未来3到5年之内,年销售额实现翻番。蒂森克虏伯全球转向系统制造中心项目是蒂森克虏伯转向业务单元从2015年开始,连续五年在区内的第五次投资,注册资本共计约1.16亿欧元。

特雷克斯:期待更美好的未来

特雷克斯(TerexCorporation)总部位于美国康州西港市,是一家从事高空作业平台、起重机与物料处理设备的跨国制造企业。2008年6月,特雷克斯(常州)机械有限公司在常州高新区成立,此后不断增加投资。2014年,该公司新建二期项目。2018年8月,与高新区签署三期项目投资协议,新增总投资1亿美元。在三期项目平顶庆典仪式上特雷克斯中国区运营副总裁兼总经理David Abbott表示“三期项目于2020年5月12日竖起第一根钢梁,经过一个月的建设,钢结构工程全部完成,能够取得如此成绩,感谢项目管理团队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同时感谢高新区管委会、薛家镇政府给予的支持。在这关键时刻举办三期项目平顶庆典至关重要,代表特雷克斯对中国及市场的信心。相信特雷克斯与政府的良好合作关系,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薛家镇围绕全区“两特三新”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板块,持之以恒建链、补链、强链,全力打造企业集中、产业集聚、生产集约的特色园区。一是围绕医疗器械及设备、生物技术新药和试剂、保健食品、健康服务业、汽车核心零部件、工程装备、精密机床等优势主导产业进行招商,坚持培育和引进实力强、技术新的高质项目。二是着眼把握项目质量、数量等提质增效,把准有效投资发力点,在投资未来的同时,构建长期发展。

截至目前,薛家镇累计引进优质项目共8个,总投资超20亿元。制造业项目6个,累计投资19.55亿元,服务业项目1个,科技人才项目2个。

下一步,薛家镇将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精神,积极配合区党委政府,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稳定外资规模,提高利用外资质量。

标签:外贸;特雷克斯;常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