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出台相关实施意见 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
2020-06-23 09: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市体育局、市发展改革委在充分调查研究、科学深入分析、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于日前印发《常州市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要求,我市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化体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体育市场活力,激发体育消费潜力,让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打造长三角体育品牌赛事、健身休闲消费、运动健康产业和体育旅游服务先行示范区,建设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体育城市。

据介绍,《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本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450亿元左右,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2.0%,体育产业总体发展水平位列长三角城市前列;到2025年,本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650亿元左右,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2.5%,跻身长三角体育产业发达城市之列。

据了解,本次出台的《实施意见》紧扣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目标新要求,提出九个方面三十三条任务措施:一是提升体育服务业比重,繁荣竞赛表演产业,引导职业体育发展,壮大健身休闲产业,努力改善产业结构。二是强化体育智能制造,加强体育科技创新,推进制造业服务创新,大力推动体育制造业转型升级。三是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深化运动健康城市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厚植体育产业发展基础。四是培育体育消费新模式,激发体育消费行为,优化体育消费环境,持续释放体育消费动能。五是促进体旅、体文、体教、体医融合发展,加快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步伐。六是通过发展“互联网+体育”,建设体育服务综合体、体育产业基地、资源交易平台和创新创业平台,高水平推进体育产业载体建设。七是统筹建设体育场地设施,加大体育场馆设施开放力度,扩大体育设施用地供给,努力增加体育场地设施供给。八是完善赛事管理服务体系,做强体育社会组织,推动体育场馆改革,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九是加强组织管理协调,落实已有税费政策,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完善产业统计体系,夯实体育人才基础,强化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机制。

(常体 郑雨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