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制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专项整治文物消防安全
2020-06-22 15:3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市文物局日前制定《常州市文物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旨在通过3年时间,强化源头、系统、精准治理,建立完善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风险隐患的消防管理责任链条、火灾防控体系、监测预警机制,推动全市文物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本次行动整治重点包括八个方面,分别是:电气安全隐患、用火安全隐患、燃香烧纸隐患、修缮等施工现场消防安全隐患、危险物品安全隐患、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消防安全管理问题、可能引发火灾的其他隐患和问题。

为此,我市将实施文博场馆电气火灾隐患检测和整治工程;推进文物“智慧消防”工程,建立智能消防预警、防控、应急等系统,推动各地将文博场馆消防信息化平台纳入城市消防物联网监控系统;开展文物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具有火灾风险的不可移动文物、各级博物馆和纪念馆等文物收藏单位,包括古建筑群、传统村落、宗教活动场所、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文博开放单位和文物保护工程工地等。

同时,还将实施文物消防安全素质提升工程,通过开展“文物平安消防大讲堂”进基层行动、文物安全培训等,对全市从事文物消防安全的工作人员开展消防教育轮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 (常文旅 周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