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北区: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
2020-06-22 15:3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江苏宏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亿多元,在常州高新区新建新型电力半导体器件产业基地项目。该企业日前在常州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提交环境影响报告表,并签署告知承诺书后,仅几分钟就拿到了环评批复,成为常州市首个采用环评告知承诺制取得环评批复的项目。

据介绍,宏微科技几分钟就拿到环评批复的快速高效审批,得益于建设项目的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以及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对重大项目实行的提前介入、主动对接、现场指导等服务。

据了解,过去传统的审批方式,建设项目环评审批需经过5个工作日的受理公示和5个工作日的批前公示,并经审核后才能拿到环评批复。告知承诺制推出后,在试点范围内的项目只需提供告知承诺书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等符合要求的要件后,审批部门可不经评估、审查,直接出具批复,为企业节约了至少10个工作日的时间。

5月6日,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收到《江苏省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学习研究并贯彻执行,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间,并主动去企业宣传指导,普及这一新政。了解到江苏宏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急需针对新型电力半导体器件产业基地项目申请环评批复,以便申报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奖励资金时,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及时赶赴企业,现场了解企业项目进展情况,宣传环评告知承诺制改革,并就企业在环评审批、施工许可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

5月8日,在拿到环评批复后,宏微科技相关负责人戴超原激动地说:“现在的行政审批服务真的太高效了,没想到这么短时间就拿到了环评批复。” (沈霞 丽鹰 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