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15.7亿美元莱赛尔纤维项目落户溧阳
2020-06-22 15:2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总投资15.7亿美元的金鹰(溧阳)莱赛尔纤维项目日前在南京签约,省委书记娄勤俭见证签约并会见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一行。20日,市委书记齐家滨与陈江和赴项目现场调研。

6月18日,娄勤俭在南京会见陈江和一行并见证金鹰(溧阳)莱赛尔纤维项目和金鹰(如皋)产业园两大项目签约。娄勤俭对新加坡金鹰集团来我省扩大投资、深化合作表示欢迎,对陈江和发挥侨领作用表示敬佩。他在介绍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江苏当前正处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探索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为广大海内外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他希望金鹰集团进一步发挥优势、深耕江苏,推动合作项目加快投产达效,将更多优质项目布局江苏,并带动更多侨资侨智来江苏投资兴业。江苏将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侨资企业和金鹰集团在江苏发展,在携手合作中互利共赢、造福人民。

陈江和表示,江苏疫情防控精准高效,产业配套能力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金鹰集团非常看好江苏发展,将以此次合作项目签约为新的起点,抓住发展机遇,加大在江苏的投资发展力度,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致力公益事业,在携手合作中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领导杨岳、郭元强、惠建林,市委书记齐家滨参加活动。

据了解,由金鹰集团旗下赛得利集团在溧阳市南渡镇新材料工业创新区投资的年产50万吨莱赛尔纤维和5万吨无纺布项目,总投资15.7亿美元,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700亩,分两期实施。投产后,年营业额可达110亿元人民币,年利税约20亿元人民币,可新增就业3000人以上。

在溧阳项目现场调研中,齐家滨表示,常州是一个人才辈出、产业基础雄厚、服务环境优的城市。金鹰集团选择在常州溧阳投资,常州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将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发展,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江和表示,溧阳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文旅资源丰富,是一个投资兴业、创业发展的好地方,对在溧阳投资发展很有信心。他希望下一步双方在项目合作上加快对接步伐,快推动、早落地,深化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市领导方国强、梁一波参加活动。

(李金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