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再次开展长江放流活动 10年禁捕严格执行
2020-06-19 09: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2020常州长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长江录安洲举行。本次放流胭脂鱼10.6万尾、长吻鮠14万尾、鲢鱼1240万尾、鳙鱼1100万尾。

市领导蒋自平、许峥、赵正斌出席活动。

从2003年起,全市已连续18年在长江放流濒危和经济物种,累计达3.5亿尾。

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长江实施禁捕的决策部署,投入约3600万元,对62艘持证捕捞渔船和163艘辅助渔船全面实施退捕,对涉及退捕的渔民123人及其家庭成员353人予以政策补助和安置,扎实开展“清江”行动,完成长江干流退捕硬任务,实现了长江干流“无捕捞渔船,无捕捞渔民,无捕捞生产”的阶段性目标,开启了为期10年的长江禁捕。

本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新北区人民政府主办,民革常州市委、民盟常州市委、九三学社常州市委等协办。 (朱雅萍 李文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