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领导督查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2020-06-17 14:5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蔡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交通秩序整治情况、常州经开区文明城市建设情况,并召开交通秩序攻坚行动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陈涛出席会议。

督查组在交警支队调看交通路口视频监控情况,赴常州经开区公园壹号小区、潞城菜场、潞城老街实地督查,随机察看交通路口交通秩序礼让行人情况、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车辆停放秩序、环境卫生等情况。

督查中发现,我市还存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乱停放、斑马线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等问题。

蔡骏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专项行动任务要求,扎实高效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要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系统谋划、综合施策,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顺应城市发展规律,采取综合措施推进;要建管并重、机制创新,以基础设施建设的提升推动城市管理提升,以机制的创新探索老大难问题的解决;要齐抓共管、长治长效,上下联动、通力合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文明交通氛围。

陈涛指出,交通秩序是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体现,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是关系广大市民群众的民生问题,一方面要便民利民科学施策,另一方面要德法相济培育文明习惯,优化城市交通秩序、提升城市形象。

下一步,市公安、住建、交通、城管、邮管等部门将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非标电动车管理、停车建设管理、交通堵点疏导、非机动车停车管理、“一带一盔”等专项行动,包括全面实施公交车礼让斑马线行动以及推进快递三轮车“一车一盔”“持证上岗”等。 (黄钰 闻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