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种设备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2020-06-15 13:1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常州市特种设备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暂行)》日前出台。其中明确,将促进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提升安全技能水平。参加技能培训的,最高可获1000元补贴。

我市力争达到涉危化品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负责人、安全管理员、作业人员100%考核合格后上岗,特种设备岗位人员普遍接受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和培训。

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安排配套培训资金,用于技能培训。

补贴主要分为两类。一是个人类补贴。提升行动期间,在常州市缴纳社保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经专门培训并考核合格,初次取得“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并在本市从业的,给予培训补贴。原则上每人每年可享受补贴不超过3次,同一作业项目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不得重复享受补贴。二是培训项目类补贴。对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企业自主开展或委托特种设备安全专业协会开展安全技能培训的,经市场监管局审核通过,给予补贴。

(黄洁璐 王文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