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水利工程获省政府表扬 今年还将建一批项目
2020-06-15 13:1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我市金坛区因水利建设投资落实好、省水利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完成率高、年度工作成效明显,日前受到省政府通报表扬。

近年来,金坛区严格对标找差,加大投入力度,补足水利短板,累计投资约70亿元实施新孟河延伸拓浚、长荡湖清淤、小农水重点县、龙山水利枢纽等一批重点工程,水环境质量和防洪保安能力得到提升。

今年,该区挂起水利项目“作战图”,抓进度、抢工期,各项水利工程建设齐头并进。在相继建设完成龙山水利枢纽、钱资湖水利枢纽的基础上,启动良常水利枢纽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城区防洪大包围将完成闭合,在除水害、兴水利方面,将真正建立水利防护堡垒。该区持续推进滨湖新城防洪节点工程,启动建设下坵河东闸站;实施城市污水除臭及防洪节点工程;开工通济南河全线整治,力争年内完工;对尧塘河全线进行水质监测、增设水保及净化设施,局部岸坡进行治理、清淤;对通济河全线23.8千米实施综合治理,年前完成前期报批手续;对在册25座水库及部分塘坝进行除险加固,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的高质量助推金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奕 陆燕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