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入梅了,“雨雨雨”模式开启
2020-06-09 14:2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周,随着梅姑娘脚步的临近,天气舞台将发生大变化。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预计今天开始,我省淮河以南地区自南向北将先后进入梅雨期。入梅普遍比常年偏早10天左右,入梅后降水将明显增多。

预计从明日起,我市将进入多雨时段,12日开始雨量将明显增强。气温方面,这次降水并没能像之前一样给大家带来降温,最高温依旧维持在30℃上下,最低温在23-25℃。

@中国气象爱好者说,接下来的梅雨天气,将越下雨越热,越下雨越闷,潮湿和炎热并存,是不折不扣的热黄梅。和桑拿天、回南天类似,热黄梅是最让人讨厌的。它看似温度不高,但体感极为闷热,容易中暑。因此提醒大家,接下来的日子多吃新鲜食物,出门记得带伞,回家注意除湿,做好迎接热黄梅的各项准备。 尹梦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