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赞!常州出台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
2020-06-08 09:1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市政府办日前印发《2020年常州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到2020年底我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城市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不低于80%;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率市本级达90%以上,溧阳市达75%以上。

我市年内将专门编制《常州市持续深入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行动计划(2021-2025年)》,开展《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并出台《2020年常州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办法》,按照《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逐步健全生活垃圾分类相关配套制度,促进全市分类工作系统化、规范化。

在此过程中,我市将有序推进示范试点创建。

据了解,在居民小区和单位,一般按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三类进行投放。在四分类试点小区,增加厨余垃圾投放。

(吴文杰 陈琍 蔡晓丹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