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遥观:亮出“家门口”党建“新名片”
2020-06-05 14:4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常州讯(李婧玉 何丹 赵家玮) 近年来,常州经开区遥观镇扎实推进基层党建,重视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在党建工作各领域创特色、展亮点、铸品牌。

据了解,遥观镇是“苏南模式”主要开拓者和实践者之一,率先提出“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镇”目标。资料显示,目前全镇拥有规上企业151家,上市企业4家,超亿元销售企业45家,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排名第59位。

以“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组建到哪里”为原则,近年来遥观镇在非公党建领域进行了许多前瞻性探索,以红色引擎引领企业发展,党建联盟助推政企融合,创新成立“遥观镇上市公司党建联盟”、“今创党群服务中心”,开设“钱晓春书记工作室”,规划实施“宋剑湖党建生态圈”,打造了一批全省闻名、常州市领先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

“学习强国”遥观线下体验馆效果图

据悉,今年遥观镇还计划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启动规划,打造江苏首家镇级“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同时也是常州市首家线下体验馆,计划于年底建成。

窑光溢彩党旗红,遥观党建揽芳华。

遥观镇党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行动中,遥观镇党委号召全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确保了全镇疫情防控的平稳态势。各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放弃休息、冲在一线;各村(社区)党组织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正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企业党组织捐款捐物,在复工复产中主动作为,今创控股集团党委、江苏长海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还派出“驻村员”协助村(社区)做好封闭式管理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镇近5000名志愿者在镇党委的组织号召下,共同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勤新村初心茶社探索三治融合新模式

以强有力的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遥观幸福树”结出累累硕果,“工业明星镇”迈出坚实步伐,百强镇综合实力排名上升至第59位,四年提升10位,综合考评连续三年位列常州经开区各板块第一。

今年,遥观镇将加快推进12个党建创新项目,重点围绕宋剑湖党建生态圈建设,特别是宋剑湖党建公园的深化设计和建设,以点串线、以线扩面,加快形成遥观党建品牌特色。同时,以“今创党群服务中心”和“钱晓春书记工作室”为引领,扩大“上市公司党建联盟”效应,全力打造非公企业党建阵地示范集群,突出党建强企目标,努力实现“一企一品”质效。此外,遥观镇还将以洪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为示范,做优做强村级党建,形成一批树得起、立得住、推得开的党建示范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