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齐家滨出席庆“六一”主题活动寄语全市少年儿童
2020-06-02 10:3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来到西仓桥小学、荆川小学等地,参加全市庆“六一”主题系列活动。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祝愿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西仓桥小学校园内,处处欢声笑语,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孩子们的笑脸,格外耀眼夺目。齐家滨一行来到孩子们中间,兴致勃勃地观摩了以“运河文化”为核心的河之礼、河之研、河之旅、河之源、河之创五大体验式课程,参观体验了古法造纸、活字印刷等运河非遗作品。在荆川小学,以“我体验·我立行·我奉献”为主题的体验活动中,设置了纸艺、泥塑、车模、彩绘、拼搭、武术等环节。齐家滨亲切地与师生们相互切磋技艺,为孩子们加油鼓劲,并参观了“初心守望·家风传承”常州市少儿书法展。

齐家滨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市少年儿童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齐家滨感谢全市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都要重视少年儿童事业发展,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少年儿童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共同为孩子们创造安全、温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积极探索和掌握新时期少年儿童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与时俱进、务实创新,努力做少年儿童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实践体验的组织者、成长路上的护航者,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少年儿童事业,为少年儿童播撒爱心、奉献力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共同谱写我市少年儿童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陈涛、方国强、张屹、许峥、赵正斌出席活动,并为同学们赠送了书包等学习用品。

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领导,以及学生、老师、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