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荡湖和丹金溧漕河市级河湖长巡湖巡河
2020-05-28 11:1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长荡湖和丹金溧漕河市级河湖长陈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金坛区、溧阳市推进“一河一湖”河湖长制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陈涛一行实地察看了刚刚完工的长荡湖柚山防洪大堤。该大堤位于柚山新河南侧,采取50年一遇标准设计,堤长1.31公里,堤顶宽6米。防洪大堤的完工有效提升了沿线防洪能力和生态环境,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在长荡湖(金坛)二期、三期清淤工程现场,陈涛了解到,为净化长荡湖水质、减少并杜绝淤泥中的重金属污染,长荡湖旅游度假区于去年启动了湖区二期、三期清淤。其中二期投入近1.3亿元,在长荡湖指前镇境内生态清淤4.27平方公里,土方工程量约125万立方米;三期投入逾1.5亿元,在长荡湖儒林镇境内生态清淤6.33平方公里,土方工程量约133万立方米。陈涛一行还察看了丹金溧漕河别桥集镇段新增工程、长荡湖新建生态湿地公园整治项目情况。

陈涛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贯彻落实第一号常州市总河长令,全力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全面提升河湖整体环境。在河长制推进过程中,坚持标本兼治、防治并重、城乡统筹、水岸联动,实施全过程监管、全体系治理。提升政治站位,聚焦突出问题,水岸同治,攻坚克难,不断改善水岸环境,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朱雅萍 河长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