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金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 做强做优旅游产业
2020-05-26 12: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长陈金虎赴金坛区专题调研企业上市和旅游工作。他强调,要把企业股改上市作为稳增长的支撑力量、扩大投资的重要力量、重点产业的领军力量、创新驱动的主体力量来抓,以更高定位、更高要求,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要加强规划引领,持续优化品质,提升服务能级,不断做大做强做优旅游产业。

陈金虎先后走访了江苏常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久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斯威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健尔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等上市后备企业。这些企业都注重研发创新,积极开拓市场,努力抢占竞争制高点、掌握行业话语权。其中,常友科技是国内在风电、轨道交通、芯材领域集研发、制造、服务于一体的科创型企业,致力于复合材料领域探索,在风力发电应用上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0%以上;金旺智能是农化制剂智能工厂全案服务商,产品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农化客户3000多家;江苏斯威克深耕光伏组件封装材料领域,目前产品市场占有率约20%,居全球第二。每到一家企业,陈金虎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上市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上市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鼓励企业抢抓国家资本市场改革重大政策机遇,加快股改上市步伐,借助资本市场,实现高效融资、要素集聚、规范管理、品牌提升和裂变扩张。陈金虎强调,上市是企业最好的转型升级,也是政府最好的招商引资,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实施上市后备企业“双百行动计划”,形成“培育一批、股改一批、挂牌一批、上市一批、融资一批”的梯次滚动发展格局。要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上市中的问题,制定个性化的帮助指导计划,搭建企业与中介服务机构的有效对接平台,放大上市企业的示范效应,加快造就一批想上市、会上市、能上市的企业群体。

陈金虎还来到东方盐湖城,详细了解景区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情况。陈金虎希望景区立足自身特色,加强前瞻规划和产品设计,进一步拓展道教文化、盐文化、养生文化内涵,更加注重游客体验,不断完善休闲度假功能、提高景区服务质量,实现景区主题形象和吸引力“双提升”。同时,金坛要倍加珍惜茅山、长荡湖等生态资源,推动保护和开发相同步、自然和文化相融合,打响山水名片,做大做强做优旅游产业,努力打造长三角休闲度假新胜地。

调研中,陈金虎反复叮嘱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压紧压实责任,完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