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增强军民团结 ​常州军地双方将互办实事91项
2020-05-26 12:4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昨天从市双拥办获悉,今年我市军地双方将互办实事91项,其中拥军实事项目73项。

今年以来,市双拥办主动跟进了解部队改革强军需求,在对驻常各部队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结合部队战训任务和地方经济社会重点工作,协调市双拥工作成员单位、辖市区和驻常各部队,对接军地需求梳理军地互办实事91项,制定下达了《常州市2020年度军地互办实事计划》。其中,拥军实事项目73项,重点向作战部队、向基层官兵倾斜,地方单位将面向基层一线,计划投入资金683.74万元,着力解决基层部队官兵的实际困难;爱民实事18项,驻常部队将在担当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突出作用,并积极参加文明创建、平安创建、和谐创建活动,开展扶贫帮困、助学兴教等活动。市双拥办要求各地、各部门、各部队按照“对方所需、尽己所能、无偿支援、当年办结”的原则,保质保量完成计划规定的军地互办实事任务。

自2005年以来,我市把深入开展军地互办实事活动作为增强军政军民团结、推进驻常部队强军建设和“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的有力举措,采取结对挂钩、区市联动、条块结合、分项落实的办法,下达年度军地互办实事计划,连续16年开展军地互办实事活动。其中,地方累计办结拥军实事1468项,投入资金7.2亿元;驻常部队办结爱民实事159项,出动官兵14万人次,投入扶贫帮困资金1100万元。 (刘一珉 蒋玉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