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高校首家数字孪生技术应用实验室落户常州大学
2020-05-25 09:1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全国高校首家数字孪生技术应用联合实验室日前落户常州大学。该实验室由江苏长江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和常州大学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联合共建。

数字孪生技术是智能制造的重要一环,利用物理模型、传感器更新、运行历史等数据,集成多学科、多物理量、多尺度和多概念的仿真过程,在虚拟空间中完成映射,从而反映对应的实体装备的全生命周期过程,如仿真飞机从生产到运行的整个过程等。

今后,双方将在以机器人学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仿真平台和化工数字化工厂虚拟仿真平台两个方向开展合作,共同打造高水平的综合仿真实验室,努力将平台建设成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此外,常州大学将组织开展教师培训、课程开发等工作,预计今年9月将正式投入实际教学。(尤佳 包海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