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社保中心推出惠民措施 市民办事更方便、更省时
2020-05-22 14:5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现在来办事,比以前方便多了。”王强国是我市某企业的劳资科负责人,除了制定员工工资、奖金、福利、补贴等事项,他的主要工作还包括为员工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缴费、退休手续等。为了办理退休业务,他经常来市社保中心服务窗口。这两年,他感受到一个明显变化,就是企业退休经办事项更加简洁、省时,基本不用排队等待了。

市社保中心多措并举让市民办事更方便、更省时

据他介绍,每月第二周和第三周是退休业务办理高峰期,为了解决排队等候等问题,市社保中心在退休窗口临时增开机动服务窗口,加派人手适当分流窗口经办压力。由于退休业务具有专业性强、复杂程度高等特点,为解决办事人员市、区多个窗口往返、重复排队、多次叫号等问题,市社保中心实现市本级企业退休业务“一窗式集中办”。“这些举措,让我少跑了不少路,真的很便民,值得点赞。”王强国说。

其实,从2018年开始,市社保中心就开始推出系列便民惠民重要举措,打通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针对职介所灵活就业人员以及失地农民等批量性退休业务,市社保中心窗口实行预约办理,合理避开窗口高峰期。

“有些退休业务,还可以提前在网上办理,这也为我们办事人员节省了不少时间。”王强国说的业务,是对退休经办有关指标要素进行审核。以前要交到社保中心,再由工作人员进行审核;从去年11月份开始,针对原退休办理过程中群众来回跑的问题,市社保中心在金保系统(一体化信息系统工程)端开发退休预审模块并嵌入其中,设置10项校验规则,一键校验申请人参保缴费信息。

市社保中心对退休经办有关指标要素进行预审核,并在三井街道人社所、新区职介所试点,有效缩短窗口审核处理时间。如今,利用网上自动校验模块,办事人员不用专门跑到社保中心窗口,就可以直接办理。 “这些举措实现了市民办事少跑路,是真真正正的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王强国说。

吕洪涛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