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教育系统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推进会
2020-05-22 11:2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我市教育系统20日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推进会。

常州是江苏唯一连续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市,现有1所全国文明校园、12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先进学校、51所江苏省文明校园。我市形成了一系列示范全省、领先全国的活动品牌:我市是全国唯一长期开展“百万青少年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践活动的地级市;开创性举办“为民族复兴而读书”全市中小学生主题班会活动;连续五年举办全市高中生模拟政协提案展评活动,常州成为全国第一个选派高中生代表列席市级两会的城市。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系统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市教育局将以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以贯彻《学生守则》为突破口,强化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教育;以落实《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新抓手,推进良好行为习惯养成融入德育,融入美育,融入生活。

在环境整治上,积极与综治等部门沟通协调,对各类学校周边流动摊贩、校门口的停车秩序、交通秩序等问题加大巡查密度,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在心理健康教育上,开展学校心理辅导室和社区(村)辅导站点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市中心与各区中心、学校和社区心理健康辅导站点共建共享,打造全市心理健康教育中枢神经;加强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建设专业人员、志愿者数据库,优化专业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规范。 (教宣 尤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