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孟河工程加快推进 6月将通水
2020-05-22 11: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我市召开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建设推进会,围绕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5月底具备应急通水条件、6月份通水这一目标,打响歼灭战、冲刺战,确保通水节点目标和全年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副市长许峥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被列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概算总投资134.62亿元。常州市境内河道87.23千米(新开河道24.57千米,拓浚河道62.66千米),总投资97.62亿元,涉及新北、钟楼、金坛和武进4区14个乡镇78个村,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常州单体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项目。这一工程将增加太湖水环境容量,增强洪水北排长江能力,改善区域通航环境,生态、安全、经济效益明显。

该项目是2016年开工的。

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快马加鞭,确保工程建设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朱雅萍 常水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