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产业援疆”江苏行首场活动在常州举办
2020-05-22 11:2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产业援疆”江苏行首场推介活动在我市举办。推介会前,市长陈金虎会见了新疆克州、昌吉州代表团一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出席推介会并讲话。克州党委副书记宋文广,克州党委副书记、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周伟文,昌吉州副州长、福建省对口支援新疆昌吉州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周小华出席推介会。克州政府党组成员、江苏援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王晓东主持推介会。

梁一波介绍了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常州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与新疆地区的交流合作,加快推进两地的共同发展。举办克州、昌吉州江苏行常州专场推介会,是向常州企业宣传推荐克州、昌吉州,也是推动“产业援疆”的一个具体行动。希望常州企业能把克州、昌吉州的产业特点、资源优势与企业自身的资本、市场、技术等优势结合起来,通过务实合作,投资创业。

新疆克州由江苏省对口支援,其中乌恰县由常州市对口支援,昌吉州是疆内克州结对友好州。此次推介活动是“产业援疆”江苏行系列活动的第一场。

截至目前,我市共实施援疆乌恰县项目106个,投入援建资金6.015亿元,派出援疆干部人才122人次。一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民生保障项目相继建成,常州第十批18名对口支援新疆乌恰干部人才和第二批“万人支教团”20名教师已于今年3月进疆,有力支持了乌恰县经济社会发展。

推介会上,两地干部、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现场,达成意向投资合作协议7项,意向投资资金2.4亿元,涉及纺织、化工、机械等行业。

常州纺织、服装、石化、涂料、食品、轻工、铸造等行业协会及企业家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结束后,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

(仲崇开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