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用“真金白银”助科技企业渡难关
2020-05-20 10: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新冠肺炎疫情给不少企业经营带来困难。常州经开区科技金融局积极争取省级政策支持,同时加快落实本级政策,向企业下达扶持资金,并帮助落实科技税收优惠,助力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常州欣盛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企业。前不久,公司拿到省级和常州经开区的4笔科技扶持、奖励资金,共计40万元。“钱虽然不多,但对于公司的科技开发是一个不小的激励。”公司财务总监董兰军表示,目前,公司正加快在科创板上市的步伐。

面对新冠疫情造成的不利局面,经开区科技金融局积极采取措施,有效缓解科技企业的经营困难。加强科技政策宣传,特别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经开区在疫情期间出台的惠企政策,先后举办5场各类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对区内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企业,优先推荐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特别是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

据介绍,疫情期间,经开区科技金融局共帮助企业争取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扶持资金586万元。同时,下达经开区本级科技奖励资金915万元。

与此同时,加快落实科技税收政策。科技金融局联合税务部门加快落实科技税收优惠政策,共为86家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3.1亿元,为204家企业办理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3.4亿元,总计达6.5亿元。

此外,经开区科技金融局积极落实经开区关于疫情期间免收中小微企业房租的政策,对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科创中心入驻企业免收3个月房租,租金已全部缴纳的无偿将原合同租赁期顺延3个月。

(刘吉林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