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新北区: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作为第一个发力点
2020-05-20 10:4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8日上午,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并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作为落实两会精神的第一项重点任务、第一个发力点和突破口,全面部署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主动作为,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高质量推动全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为全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作出贡献。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在会上指出,创建文明城市不是新课题新任务,但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在文明城市建设中要见差距、快赶超,见行动、求实效,见特色、树品牌,见作风、聚民心,要通过一段接着一段攻坚,让城乡环境变得更美、交通出行秩序变得更好、小区楼道变得更整洁、人与人之间变得更和谐、党群干群关系变得更密切,以扎扎实实的成效增强百姓的获得感、赢得群众的好评和点赞。

新北区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将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攻坚行动,具体是《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行动、交通秩序攻坚行动、窗口服务“四优”行动、老旧小区改造行动、公益广告提升整治行动、垃圾分类目标管理达标行动、城市公共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化拓展行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优化行动,将围绕建设崇德向善、人文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坚持为民、利民、育民宗旨,聚焦市民行为习惯、交通秩序、人居环境等重点领域,进一步补短板、促提升、抓长效,攻坚克难、全面推进。

据了解,新北区围绕文明城市建设,今年还建立了联系督办机制,由区委常委联系督办各板块创建工作,区指挥部领导联系督办十大攻坚行动;首次抽调人员集中办公,专人专职专岗,实体化运行,对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易反复的问题,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

(陈丽鹰 周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