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i巴士定制提供“点到点”公交服务
2020-05-19 11:2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市民可通过常州公交i巴士小程序,一键预约定制专线。

本报讯 18日下午,常州公交集团公司举办常州公交成立60周年活动,活动中,常州公交集团正式发布常州公交“i巴士”定制小程序,表彰60位“最美公交人”,并发布《常州公交201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在昨天的活动中,常州公交正式推出“定制公交”升级服务——常州公交i巴士,市民可通过常州公交i巴士小程序,一键预约定制专线,出行即可享受一人一座,快速直达目的地。记者了解到,此次推出的常州公交i巴士定制服务,与常规公交快线、干线布设模式不同,它运用新技术、新模式,升级公交信息化水平,采用“以市民出行需求为核心,两头密集设站、中途少设站”的不均匀设站方式,通过独特的线路布设,将出行起讫点和服务水平要求相似的乘客聚集在一起,提供“点到点”的快速、舒适公交服务。

在常州公交成立60周年之际,常州公交集团表彰了60位“最美公交人”,其中包括“最美公交人突出贡献奖”“最美驾驶员”“最美修理工”“最美站务员”“最美后勤报保障员”“最美管理者”等。

据了解,2006年,常州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后,一系列“公交革命”的“优先”措施相继开展。同年,常州被国家住建部(原国家建设部)授予“全国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示范城市”。2008年,常州公交快速公交一号线正式开通运营,由此常州进入快速公交发展的时代。2010年,常州快速公交一号线获得“詹天佑奖”,成为全国首个获此殊荣的公共交通项目。在全国开通快速公交的30个城市中,大部分都借鉴了“常州模式”,其中有9个城市完全采用了“常州模式”。

(顾宏兴 郑雨露 文 王锐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