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神操作!的哥开车“追尾”私家车 真相却是……
2020-05-18 15:1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凌晨3点多,一名喝醉酒的司机开车行至中吴大道,因为实在太困,直接在大马路上将汽车熄火,躺倒在车里呼呼大睡。凌晨4点40分,一辆出租车在黑暗中撞上了停在马路上的这辆车,出租车司机是不小心撞上去的,还是有意为之?

事故现场图,出租车追尾撞上了私家车的左屁股,出租车右前大灯整个撞了下来。

记者从常州市交警支队事故大队一中队了解到,5月6日凌晨5点,交警支队接到出租车司机刘某报警:“我的出租车和一辆私家车撞上了,私家车司机醉驾,在车里睡着了。”

交警在现场发现,这辆出租车追尾撞上了私家车的左屁股,出租车右前大灯整个撞了下来,而私家车司机陈某居然还在自己的车里呼呼大睡,没有醒!交警随后将陈某带到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陈某的血液酒精含量达到223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

“出租车司机刘某说,他看到机动车道上停了辆私家车,发现时已经来不及了,撞了上去。”一中队副中队长何超东介绍。交警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刘某当时报警前,拖延了十几分钟。而通过调取公共视频,警方注意到,刘某有故意制造追尾事故的嫌疑。

警方随即对出租车司机刘某进行了调查,他的动机很快暴露了。何超东介绍,当天凌晨,刘某的同行开着出租车经过中吴大道,看到了因醉酒停在机动车道上的陈某的汽车,便将此事发在了微信群里。“酒驾者最担心会被抓,因此刘某就萌生了制造交通事故、讹诈酒驾者的想法,可以混点钱。刘某的出租车大灯正好需要维修,于是他还真行动了。”何超东说。

谁知,等刘某驱车前往,故意撞上陈某的车辆后,让刘某没想到的是,陈某喝得太醉了,追尾撞击的巨大声响都没能惊醒他!随后,刘某多次上前去喊陈某,试图叫醒陈某后可以进行一番协商,混点修车钱,结果陈某却始终在昏睡中。看着天色越来越亮,陈某还没有清醒的迹象,刘某便只好报了警。

据了解,涉嫌醉驾的陈某是一名厨师,当天凌晨喝了很多酒后仍开车回家,一路晕晕乎乎开到事发地后扛不住了,车子直接停在了机动车道上,人在车上睡着了。睡了1个小时左右,凌晨4点40分,刘某开着出租车撞上了陈某的车。

目前,陈某因醉驾、涉嫌危险驾驶被吊销了驾照,5年内不得再申领驾照。而刘某则因涉嫌故意损害公私财物,也被依法处理。

(焦静 徐丹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