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新北区开展专项排查 暂未发现“问题奶粉”
2020-05-18 15:1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获悉,近日我市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婴幼儿奶粉经营行为规范专项排查行动。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湖南郴州永兴县有母婴店将蛋白固体饮料冒充婴幼儿奶粉进行销售欺骗消费者,导致多名幼儿患病。5月13日,湖南郴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回应此事的处理进展,将事件定性为虚假宣传。针对这一事件,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快速反应,开展了婴幼儿奶粉经营行为规范专项排查行动。目前该区暂未发现“问题奶粉”。

此次专项排查突出重点,主要对辖区内商场超市、婴幼儿奶粉店、奶粉经销代理商等“婴幼儿奶粉”经营户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涉嫌虚假宣传的“舒儿呔”“倍氨敏”等系列固体饮料开展排查,检查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违法行为。通过食品经营许可管理系统,将辖区内的“婴幼儿奶粉”经营户全部列入了检查对象,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35家,大型商超23家,母婴店61家,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5人次。

这次检查过程中,暂未发现“问题奶粉”,但检查发现存在食品与婴幼儿配方乳粉混放销售、商家无法提供完整的进货查验记录等违法违规行为。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已对相关商家责令整改。

下阶段,新北区将继续加强婴幼儿配方食品等特殊食品经营的监管,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着力规范特殊食品经营市场秩序。

(彭佩佩 谢佳妮 吴燕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