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增加游客参与度 大力发展深度游
2020-05-15 14:4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规划构建六大旅游产品体系

增加游客参与度 大力发展深度游

《常州市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常州未来的旅游发展构建了六大产品体系,依托主题乐园、江南山水、乡村田园、特色美食、康体养生、亲子研学等特色资源,打造一批专属常州、代表常州、象征常州的特色产品体系,满足多样化旅游需求。

一是“乐园之都”产品体系。推动主题乐园集群化、集约化发展,实施环球恐龙城康养育乐小镇、中华恐龙园提升改造等项目,建设世界级恐龙文化体验基地,打造国内顶尖的主题乐园。推动环球动漫嬉戏谷对标国际先进游戏主题乐园,打造国内一流的电子竞技基地和游戏文化体验中心。推动淹城春秋乐园品质提升、功能完善、体验优化,打造以春秋文化、国学礼仪为主题的高品质乐园。

二是“闲逸山水”产品体系。挖掘常州“一江一河三山四湖”自然禀赋,彰显远山近水、天然淡雅的独特魅力。依托天目湖、太湖湾、茅山等旅游度假区生态优势,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高品质旅游度假区。发挥西太湖、长荡湖等自然生态优势,打造都市近郊亲水休闲度假胜地。实施天宁杜鹃花小镇、金坛茅山童瑶岭、溧阳悠然南山、武进西太湖北部片区田园综合体等一批项目,建设富有江南神韵的山水休闲度假目的地。

三是“美丽乡村”产品体系。突出“一村一景、一村一业、一村一韵”,加快培育生态环境优美、功能设施完善、服务质量优良、运营机制创新的乡村旅游新业态,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嬗变。实施新北新市现代文旅农业产业园、金坛智能化渔场、天宁郑陆生态休闲绿道、武进壹方创意休闲现代旅游产业园、金坛柚山美丽乡村等一批深植乡土文化、环境品质一流的乡村休闲度假精品,形成“春赏花、夏采摘、秋养生、冬民俗”的四季游格局。

四是“食美常州”产品体系。挖掘常州地方饮食文化特色,打造休闲美食、湖鲜美食、养生美食、乡土美食等立体式、多元化餐饮系统。构建特色美食街区、特色美食小镇等美食功能集聚区,推进双桂坊、南大街、莱蒙都会等美食街区旅游观光化提档升级,建设一批特色美食街区。提升“常州十大美味”“常州地标美食”等品牌的全国影响,建设中外美食荟萃的餐饮名城。

五是“康体颐养”产品体系。依托常州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和丰富多元的康养资源禀赋,探索“旅游+康养+度假”发展模式,打造健康管理、旅游观光、养生养老产业,培育山水养生、温泉养生、道家养生、食疗养生、中医养生等各具特色的养生旅游产品。实施新北孟河小黄山中医康养小镇、金坛茅山颐园、溧阳南山竹溪谷等一批康养旅游项目,打造全国知名康养旅游目的地。

六是“亲子研学”产品体系。提炼常州作为“千载读书地”的文化内核,整合丰富多样的自然生态、历史文化、科技教育、非遗艺术等研学资源,加快打造一批“一站式”亲子研学旅游线路。实施武进太湖湾青少年研学旅游基地、新北“芝荟时光”百兴教育孵化基地、钟楼佳农探趣亲子研学基地等一批亲子研学旅游项目,推出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特色游学产品和研学旅行基地,把常州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研学旅游目的地。

常文旅 周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