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郑陆镇:推行“4S”工作法,提升党员冬训覆盖面
2020-05-14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常州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流动党员不流动了。常州市郑陆镇党委抓住机会,创新举措,大力推行“4S”工作法(组织Setup、服务Service、学习Study、奉献Sacrifice),四步解决流动党员冬训的痛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冬训覆盖面。

第一步,建强组织堡垒(Setup),帮流动党员安“家”。借助疫情期间挨家挨户“拉网式”排查,再次从流动党员编码、外出地、联系方式、作用发挥等12个方面,对镇村两级流动党员信息进行摸排建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通过微信群或QQ群等载体,以村(社区)为单位成立“云上党支部”,确保每名流动党员都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之中,并提醒关注“天宁党建”“锦绣天宁”“大美郑陆”等微信公众号,了解家乡发展变化,激发流动党员报效家乡的热情。

上门宣传摸排照片

第二步,实施精准服务(Service),让流动党员暖“心”。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很多外地流动党员被隔离在家,但隔离不隔心。于是,各村(社区)建立了书记热线,由各党组织书记亲自上门服务、解决难题,有的帮着跑腿代购生活物资,有的帮着照看田里的果蔬和棚里的鸡鸭,有的免费送去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牟家村在外经商的一位流动党员就表示,“平时没感觉,关键时候还是组织靠谱,定期有免费的菜、口罩送上门,感谢党、感谢国家,今后有机会我也要回馈牟家村。”

牟家村党委送菜上门

第三步,打牢学习基础(Study),给流动党员送“学”。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直播送“学”,给每位流动党员送去了一部《2019郑陆镇精彩回眸》的发展大片,送去了一场《众志成城抗疫情:致敬郑陆战“疫”人》的道德讲堂,送去了一堂《以制度自信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论宣讲。此外,疫情期间还创造性开展了党报送学、喊话送学,通过村总支给流动党员送去了《新华日报》《常州日报》等党报党刊,不定期与居家隔离的流动党员隔窗喊话,在心理疏导的同时宣传政策形势,促进流动党员学习教育。

送党报上门照片

第四步,弘扬奉献精神(Sacrifice),带流动党员上“岗”。

被党总支的努力感染,受冬训鼓舞,许许多多的流动党员也亮出身份、担起责任,走上街头、主动奉献,当起信息宣传员、防护劝导员、物资采购员、快递送货员,活跃在在卡口测温一线、小区排查一线、集中隔离点一线和复工复产指导一线,成为疫情防控战场上的生力军。

标签:流动党员;宣传;冬训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