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街道:“3+”马车赋能“疫”线冬训
2020-05-13 13: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常州讯  日前,常州市天宁区天宁街道创新基层党员冬训方式,把冬训工作与打造新媒体平台相融合,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相结合,与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相促进,走出了一条与以往不同的特色冬训之路。

线上+线下,全面营造冬训氛围。用好用足“学习强国”、“理论之光”、“理论之窗”等在线学习平台,营造冬训学习氛围。组织街道、社区(村)党员干部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之余,通过一部手机,利用“碎片化”时间在“学习强国”平台读文字、看视频、学理论,提升冬训学习效能,街道“学习强国”党员参与度保持在93%左右。充分利用街道“i尚主城区”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接触人员核查管控‘四步工作法’”、“致敬前方医护人员‘家人知心话’” 、“一心一疫”MV等微视频作品,发表原创文章56篇,在疫情防控期间扩大冬训影响力和覆盖面,给广大抗疫一线的党员注入防护知识层面的“满足感”和提升士气的“能量感”。

针对许多老年党员、居家隔离党员无法参加线上学习的情况,各社区(村)党组织送学上门,确保应训党员全覆盖。

红色青果电台理论宣讲

宣讲+演讲,全数把握冬训重点。借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平台多个载体,改变以往集中学习的模式,以新媒体方式传理论、学理论,不断增强冬训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党建有声图书馆”作为平台载体之一,发挥了网络新媒体传播优势。只要通过微信扫码,130个专辑、1万余册理论原著,随时成为每位党员指尖上的“微课堂”。街道“青燕”市级基层理论宣讲示范队以及基层理论宣讲带头人赵文迪全体入驻“红色青果电台”,精心推出“常州三杰100年前三个‘90’后故事”、“望闻问切辨谣言”、“致敬抗‘疫’志愿者”等7期节目。

300多分钟的宣讲内容使基层党员既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等基础理论,又丰富了党员和群众居家期间精神生活,在疫情防控期间传播了理论正能量。街道还通过网络组织开展“点赞中国之治”主题演讲活动,并将街道和各社区(村)党员们讲述的17个身边故事,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相互交流学习,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学习强国线上学习

防疫+复工,全力强化冬训实效。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实战导向,不断发挥党员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志愿者们带头分赴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卡口登记、入户摸排、劝返外来人员、专业心理疏导等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用志愿力量彰显党员爱心善心。围绕辖区商贸服务企业多、个体经营户多的特点,街道党工委吹响“集结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沉到基层、深入企业,全力以赴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店小二”,作为检验党员冬训实效的“试金石”。

通过运用好“一站式审批指导”、“一体化网格管理”、“一对一楼宇专班”、“错峰开市”等创新服务措施,让党员冬训在“疫”线激发红色新动能,有效助力辖区路桥市场、怡康机电城等4家专业市场科学复市,辖区60座楼宇内的71家规上企业、1619家小微企业复工率超过90%。

标签:宣讲;青果;电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