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金虎督查长江经济带常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2020-05-12 10:5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代理市长陈金虎现场督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和中央、省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从细处入手,向病灶发力,狠抓问题整改,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陈金虎首先来到魏村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在该区域内,常州市水秀江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违规开挖的河塘已被新华村委填平,目前正在进行土地修复。陈金虎指出,饮用水源安全是环保问题,更是民生问题。对暴露的问题,要坚决依法依规整改到位,切实保护和改善长江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在长江堤岸,挖掘机正在清理夹江内的垃圾。目前,新北区已完成本地15条杂船的拆除工作。对外地搁浅的杂船,近期将进场评估,尽快清理拆除或驱逐。陈金虎指出,夹江杂船长期侵占长江公共资源,影响长江行洪和生态环境保护,市各相关部门要依法管理、联合执法,全面清理“三无”船只,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切实维护长江水域秩序和环境。

常州新北区与镇江丹阳交界处的武阳河,河水发黑发臭。目前,常州新北区已完成辖区内沿河住户和企业的排查,正在进行雨污接管分流施工作业。陈金虎要求,对沿河两岸的排查要做到不漏一户一企,把基础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施工,尽快实现沿线截污纳管全覆盖。同时,要坚持常态长效,加强监管、压实责任,确保武阳河常州段环境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督查中陈金虎指出,要深入开展长江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健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举一反三”工作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标本兼治、精准施策。要系统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突出抓好船舶港口污染治理和排污口排查整治,大力推动沿江产业优化布局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化工行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让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质量更高、“含金量”更足、“含绿量”更多、更可持续。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守护好母亲河,确保一江清水、两岸葱茏。

副市长蒋锋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督查。(姜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