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钟楼:临时党支部推动“巡察+党建”深度融合
2020-05-06 1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常州讯(戴熙 赵家玮)“通过临时党支部的各类学习和活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我们能够及时领会贯彻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依纪依规开展好巡察工作,更加有信心完成好巡察各项任务,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常州市钟楼区委巡察机构临时党支部的一位兼职巡察干部深有体会。

经钟楼区委区级机关工作委员会批准,区委三个巡察组全部成立由区委巡察组长任党支部书记的临时党支部,在开展十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中,以党建促巡察,全面提升区委巡察机构的党建工作和业务水平。

钟楼区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狠抓党性教育,提升政治站位

坚持“巡察工作开展到哪,党组织就建到哪,教育管理监督就跟进到哪”的原则,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党建工作与巡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夯实组内党员的政治理论教育,采取线上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上级文件精神。以领导班子上党课和支部书记领学的形式,重点学习《江苏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等最新指示,主动适应促进完善监督体系的任务要求,切实以党性教育推动巡察工作更加科学、严密、高效。

钟楼区委巡察组干部开展学习研讨

过好组织生活,注重党建实效

巡察组在开展巡察过程中定期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和组务会,认真执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党内政治生活与巡察实际贯通融合,依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钟楼区党员政治生活馆“红炉馆”,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历史、明晰组织建设等多个篇章,引导党员在庄严神圣的氛围中过好政治生活、锤炼党性修养。

巡察期间,各组还通过经常性开展定向提醒谈心、沟通谈话等形式,对来自不同单位、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兼职巡察干部给予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帮助、生活上照顾,让他们感受到巡察“大家庭”的温暖,尽早、充分进入“角色”,有效凝聚起巡察队伍的战斗合力,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责任,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巡察“利剑”更加精准、务实、权威。

钟楼区委巡察组干部开展业务研讨

“成立巡察临时党支部,有助于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巡察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持续推动巡察工作与党的建设深度融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区委巡察组组长如是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