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天宁区信访局:一封来自宁夏的感谢信
2020-04-30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常州讯 一名95后的信访局年轻科员和一名00后的高二学生,因为一封信,彼此加深了理解,产生了共鸣,坚定了各自的理想追求。

4月29日,常州市天宁区信访局的小杨收到了一份“惊喜”——一封来自宁夏西吉县某中学学生李琼(化名)的信。在信中,李琼同学向小杨姐姐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其资助学费,使其坚定信念,更加努力学习以回馈社会。

95后的小杨热情开朗、乐于助人,热衷于做公益志愿活动。去年毕业后,小杨如愿应聘进了信访局,立志做更多有益于社会、有利于群众的事。工作中的小杨细心严谨,把群众的来信视如家信,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家事,经常主动加班加点,以确保不超时限、不出差错、圆满办结。到办信科不满半年,已办理办结群众来信、网上投诉、市长信箱等500余件,得到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一次偶然,小杨得知其朋友加入了一个由宁夏的志愿者发起的名为“沁蕊公益”的慈善团队,由其组织开展的“爱暖山区”公益活动,旨在定向资助西吉县学校学习优异但经济困难的学生,结对帮助其完成学业,并组织向学校学生捐赠生活必需品及文体用品。参加工作不久的小杨并没有太多积蓄,但她觉得这是件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尽己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便欣然申请加入了这个公益团队。

不久,“沁蕊公益”的组织成员在学校获取到了一个名叫李琼的学生的信息,在微信群里向志愿者们公布了她的助学申请,小杨仔细查阅了她的申请材料。现在读高二的李琼,十年前母亲病逝,父亲独自依靠务农一手拉扯家里的三个孩子长大并坚持学业。刻苦努力、品学兼优的李琼,迫于经济拮据,申请了学费资助,最近由于原来的帮扶志愿者中断了资助,李琼对于自己是否要坚持学业而产生了犹豫。

得知了李琼现在的处境,小杨毅然决定资助李琼。小杨迅速联系了李琼,当得知李琼想要停止学业打工挣钱和父亲并肩撑起自己穷困的家庭时,果断与她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小组,为其寄去了资助的学费。为了打消李琼的顾虑,助其顺利考上大学,小杨经常电话联系李琼,知心姐姐一般的关心问候她的学习生活,勉励其坚持学业,坚定理想信念。虽然不曾谋面,两个同样努力、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收获了姐妹般的情谊。

李琼同学在信中表示,有了小杨姐姐的帮助,坚信自己在奋斗的路上不再感到孤独,坚定自己前行的目标——不负众望,成为一名出色的女警,并承诺以小杨姐姐为榜样,竭尽全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苗鉴君 徐珺 赵家玮)

标签:信访局;学业;志愿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