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供电:开展“倾听劳模故事 汇聚传承力量”主题访谈活动
2020-04-30 13: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前夕,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弘扬三头精神 倾听劳模故事 汇聚传承力量”主题访谈活动。4月28日,带着公司领导的关怀和嘱托,公司工会带着青工走访慰问了四名退休及在职劳模,为他们送上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和老劳模们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工会负责人向老劳模们介绍了当前正在践行的“三头精神”,讲述了“铁人”李锡章的传奇事迹,回忆起那段艰苦奋斗、筚路蓝缕的岁月,劳模们频频点头,非常认可。退休劳模张水坤动情地说,他和李锡章同属一个年代,两人相识相熟,李锡章一不怕苦、二不怕累、从不服输的精神,在他们那个年代就口口相传,为人敬佩。他向青工们讲述“当年的故事”,他曾经在周日冒着40多度的高温骑行25公里处理故障,到了故障地已浑身湿透,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故障处理结束天已黑透,又摸黑骑行返程。84年雪灾那年,所有的35kV线路全部跳闸,为了尽早送电,他齐膝大雪中徒步排查故障,一天一夜才查找到故障点时双腿冻到麻木。周志荣表示,他们那个年代任务重、条件差、技术落后,早出晚归和连轴转那是家常便饭,虽然艰苦,但他们都有坚定的信念,从不对任务摇头,不对困难低头,力争将工作做好、做实,完不成任务绝不回头。

劳模是公司的宝贵财富,劳模精神代代相传。多年来,溧阳公司以劳模精神为引领,营造广大职工学习和尊重劳模的良好氛围,成为促使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利器。通过劳模访谈活动,青工们纷纷表示,老一代劳模们在恶劣条件下艰苦奋斗,挥洒汗水和青春铸造了“三头精神”,在新时代、新战略发展要求下,当代电力人更应该发扬老一辈接受任务不摇头、遇到困难不低头、完不成任务不回头的“三头精神”,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在新形势下实现新发展,创造新辉煌。(孙佳美 芮芸)

标签:劳模;青工;供电公司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