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供电:五一不休假 助力“南沿江”
2020-04-30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30日上午,在江苏常州金坛区朱林镇境内,电力工人正在改造220千伏金洮4Y83线。这也是常州地区首条助力南沿江建设改造的220千伏停电施工线路。

南沿江城际高铁是江苏省又一条东西向快速交通走廊,是南京-上海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的高速铁路,自2018年10月开工,是沪宁间第3条高速铁路,途经长三角地区城市最发达的地区,沿线的句容金坛等地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

南沿江高铁金坛段涉及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17处、20余条,其中220千伏线路改造3处,在朱林镇西岗村境内穿越金洮4Y83线(与4Y83线同杆架设)31~32#塔,需要更换两侧铁塔,并将跨越段改为孤立耐张形式,新建双回架空线路0.37公里,重新架设0.768公里,本工程为规模较大、施工复杂、风险度高的作业项目。

经过前期测量定位、基础施工、杆塔组立等一系列工序后,该工程4月26日正式进入停电施工阶段。因该线段同时跨越S38常合高速,所以采用空中改耐张、导线不落地的施工方法,以保证最大限度减少对交通的影响,但同时会大大增加高空作业量,对紧线施工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因杆塔上同时挂有通信光缆,一并改接时需要光缆熔断和展放导引绳,必须要落地施工,所以电力施工人员在4月28日对高速进行了短时间封闭。因准备充分、配合默契、组织到位,上午9点前仅用了8分钟就完成了相关工作,解除高速封闭,保障了车辆通行。

为保证施工进度,连日来,电力工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抢占黄金季节,保证了施工进度。

据悉,停电工作将于4月30日全部完成。5月1-2日,施工作业人员将放弃休息,拆除S38和较低电压等级电力线路两侧跨越架和旧塔材拆除回收工作。(夏冰)

标签:金坛;电力工人;朱林镇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