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汉服同袍踏春行、古代运动大挑战 淹城春秋乐园引领五一出游新潮流
2020-04-28 17:0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常州讯 “襦裙霓裳绣龙纹,曲裾轻舞炎黄魂。”汉服之美,一醉千年。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春秋淹城汉服季活动受到诸多汉服同袍的期待与青睐,将把今年春季活动推至高潮。

华服体验大升级

汉服季期间,淹城春秋乐园的“汉服免费体验”活动一直受到广大游客朋友的欢迎。华服加身,步摇轻曳,漫步在古韵悠悠的春秋乐园,奄王奄后带着随侍宫人们款款而至……沉浸式体验感令许多游客发出赞叹:“我是真的穿越了啊!”

五一期间,园区对华服进行大升级,500余套精美的汉服,形制多样、品质高端,其中不乏“竹青鸦”“半生莲”“洛池渊”等备受汉服同袍喜爱的经典款式,供入园游客免费体验,更有汉服编发、头饰、配饰等周边可供挑选搭配。

本次华服升级,不仅在意品质,而且注重各种汉服形制的扩充;春秋时汉服雍容大气、秦汉时凝重典雅、魏晋风自然洒脱、唐制汉服飘逸俏丽、宋制简约含蓄、明制华丽端庄,华服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变化,大同而小异,不变的是“衣冠上国”的文化自信。

同袍集结 展传统文化魅力

淹城汉服同袍会的成立,也是五一期间的一大看点。

古老的《诗经》中,“同袍”是战友,是兄弟,是现代人意会言传的豪迈与浪漫;今日“同袍”集结,以汉服为载体、以爱好为导向、以文化为依托、以春秋乐园为平台,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

淹城汉服同袍会的成立,旨在让更多游客尤其是青少年朋友深入学习和弘扬传统服饰知识与礼仪文化,让承接优秀传统文化、符合时代精神需求的服装服饰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和人生重要节点走出网络、走上街头、走进生活,通过富有中华民族独特文化魅力的礼仪习俗、礼仪文化,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君子六艺 古代运动大挑战

礼、乐、射、御、书、数——“君子六艺”,是周朝贵族教育体系中对于学生的基本要求,其中“射”和“御”都与运动相关,可见古人对于体育的重视。五一期间,淹城春秋乐园特别举办了别具一格的古代运动会,让这个诗意的春天“动”力十足。

本次古代运动会选取了六项传统项目:蹴鞠、木射、投壶、高跷、毽子、捶丸,或熟悉、或陌生,有些看似简单、有些属实不易。高跷,注重平衡;毽子,追求力道;投壶,是射礼的简化,讲究谦和、礼让、庄重,提倡“发而不中、反求诸己”,重视人的道德自省。

与现代体育强烈的身体对抗性不同,传统体育项目更重视技巧,将运动与养性相结合,讲究对华夏特有的人文体育精神的培养;强身健体、凝神静气、修身养性,也与近期防“疫”战“疫”中科学的健身理念不谋而合。

园区还专门设置了古代礼仪、射箭、拓印等研学课程,游客朋友们也可以预约体验。

此外,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淹城春秋乐园特推出亲子特价票,诚意十足。5月1日至5日,成人不仅可以享受150元/人的优惠价格,而且可以免费携带一名儿童(身高1.2米-1.5米,含1.5米)。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陌上谁家少年足风流?” 今年五一,来淹城春秋乐园汉服季,华服免费体验、古代运动挑战、穿越时空、亲近传统,淹城汉服季是享受这暮春时光的不二选择。

标签:汉服;华服;淹城汉服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