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召开公安工作会议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2020-04-28 16: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公安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齐家滨出席会议,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面投入“五大明星城”建设新实践,为推动“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蔡骏、盛建良、何玉清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荣良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宣读了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对常州公安工作的批示肯定。

齐家滨指出,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安保维稳扎实有效、打防犯罪坚决有力、执法服务优质规范、改革创新亮点纷呈、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公安民警日夜奋战在一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在社区防控、通道查控、涉外管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对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齐家滨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妥善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面加强安全监管,推动基层治理创新。特别是当前正处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两手抓、两手硬”,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要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专项整治各项部署要求,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闭环运行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努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争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提供坚实保障。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国试点为契机,推动网格化治理创新,优化网格布局,明确网格任务,实现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推动警力下沉、保障下倾,更好地激励广大民警扎根基层、建功立业。

要扎实推进平安常州建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要坚决打击遏制犯罪,在更快攻克大案要案的同时,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发案,切实把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类侵财犯罪和突出治安问题解决好。要织密治安防控网络,以创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标准化城市为抓手,着力提升基础防范和源头管控水平。突出智慧防控,加快智慧城市、智慧小区、智慧街区等智慧感知系统建设,推进公共安全、交通管理、应急处置等系统平台对接,着力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水平。

要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发展环境,围绕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深化区域警务协作,加快构建联动联治联控新格局。完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工作机制,建立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加大对经济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创新完善“旅游+警务”模式,深入开展平安景区创建,实施交通畅行工程,提升城市精细管理水平。要坚持服务群众。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大力开展“15分钟便民服务圈”建设,牵好“一网通办”牛鼻子,聚焦“一件事一次办”,在治安、户政、出入境、道路交通等方面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要密切警民沟通,创新警媒宣传方式方法,开创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新局面。

要不断深化公安工作改革,着力建设过硬公安队伍。深化公安机构改革,深化公安大数据建设,深化公安法治建设,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要铸造忠诚警魂,提升履职能力,培育良好警风,加强职业保障,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会议表彰了公安系统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芮伟芬 常宫轩 )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