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省内率先完成全线征地拆迁
2020-04-27 09:1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日前,副市长蒋锋率相关部门负责人督导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征迁和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记者在督导中获悉,南沿江铁路常州段已完成全线征地拆迁任务。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沪通道和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双线高速铁路技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正线278.53公里,其中常州段93.71公里,设武进站、金坛站,建成后将改变金坛境内无铁路、武进主城区无火车站的历史。

南沿江铁路常州段于去年5月全面启动征地拆迁工作,从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全市的发展大局出发,积极寻求省级支持,将与沿江高速公路夹心带内房屋和线外连体房一并纳入拆迁范围。24日,武进区最后一家企业亚太机电配件有限公司完成搬迁。据介绍,在铁路途经的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五个城市中,常州首个完成全线征地拆迁任务,比省定目标提前了2个多月。

据了解,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自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50亿元,占常州段总投资的25%。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0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5亿元,为年度计划的30%。目前桥梁、隧道、路基、管线迁改工程已全面展开,金坛西、金坛和武进制梁场均已具备满产生产能力。(唐文竹 沙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